你是我抓不住的盛夏

  陈皮糖  

【初雪朝阳 】02.郭文韬说是他就绝对不开VIP

蒲熠星接过电脑以后第一个打开的居然不是浏览器搜索类似的舞台,也不是WPS新建文档开始工作,而是音乐软件,这让郭文韬深感不解。

“你不明白,工作和音乐是黄金搭档,如果没有BGM,我的生活就会失去灵魂了!”蒲熠星振振有词。然后,他按下了播放键。

“哦~宁静的小村外,有一个笨小孩,出生在六零年代……”美丽的音乐从电脑里流出来。

郭文韬皱着眉头看他:“阿蒲,你真的觉得这首歌可以作为BGM吗?”蒲熠星手忙脚乱换音乐。“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郭文韬猫猫皱眉。“你这样还不如放《绿光》呢。”他说。

“不要!!!!韬韬你注意一点!!!!”齐思钧好像突然被人踩着了尾巴,一下子跳起来就要抢蒲熠星手里的电脑。

“老齐,怎么了吗?”“小齐和《绿光》是有一些渊源的。”郭文韬笑得狡黠,“小齐以前在校外打过一阵子工,是在一家猫咖,那个时候他有个化名,叫齐岱泽。”齐思钧跳起来捂郭文韬的嘴,可惜已经晚了。

“齐岱泽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多么奇妙的际遇~”郭文韬已经开开心心唱了起来。

哦,你问最后这次见面达成了什么成就。

就是蒲熠星把《绿光》这首歌拖进了黑名单,四个人成功建了个微信群(还是在齐思钧他们快回寝室的时候想起来的),最后,就是唱了一个下午的歌,同时商定了,下次见面不要BGM。

晚上,齐思钧在洗澡,郭文韬躺着玩齐思钧的手机,突然想到一件事,于是默默打开和周峻纬的对话框。

小齐不是齐岱泽:峻纬,有个事儿想问你一下

Jacky:说吧,啥事儿

小齐不是齐岱泽:韬韬说,你那个室友蒲熠星表现有点奇怪

对面正趁着周峻纬洗澡的当口儿拿着周峻纬手机的蒲熠星忽然背后一凉。我今天做了什么事儿是奇怪的。打招呼?放音乐?好像也都没有啊。

小齐不是齐岱泽:就是韬韬和我说,你一直在他旁边吞口水

哦原来如此,蒲熠星拍拍脑袋立马回复。

Jacky:你知道文韬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吗?

Jacky:他身上一股杨梅的味道

然后又回了一条语音,郭文韬点开听,差点被对面声泪俱下的控诉吓到。

“小齐,你知道一个南方人面对杨梅忍住自己的口水是有多难吗!!”

郭文韬发誓,他听见了蒲熠星吞口水的声音,很明显,对面的又馋了。

“等一下蒲熠星你怎么拿着我的手机啊啊啊啊——”刚洗完澡的周峻纬尖叫着就要抢蒲熠星手里的手机,“你是怎么打开的!”

蒲熠星猫猫无辜脸:“你自己没关就放在桌上了,我只是好奇,没想到你还跟小齐说这种东西。”

周峻纬脸一红,说话都结结巴巴起来:“哪,哪里有,我,我只是跟他随便聊聊天而已啦。”

然后周峻纬害羞地夺回自己的手机,一看跟齐思钧的对话框,突然要爆炸了:“你怎么也在跟他聊天啊啊啊啊。”

蒲熠星看着旁边自闭到恨不得躲在圈圈里的周峻纬,哑然失笑:“年纪小就是太幼稚了。好啦,我们的聊天内容又没有关于小齐,再说了,估计小齐看见你后面没跟他聊天了很伤心,对面大概率是郭文韬。”

周峻纬刚刚暗下去的眼睛又亮了起来:“真的吗?那你怎么知道的?”

蒲熠星眼镜一推,进入了蒲尔摩斯的状态:“首先,对面的人啥都不讲就开始说郭文韬的事,大概率是文韬。其次……”

然后一拍桌子,痛心疾首:“我坦白吧,我说不下去了。”

周峻纬的眼神又恢复了平时的锐利,学心理学的人推了推(并不存在的)眼镜:“那你是怎么知道对面的人就是文韬的?”

“喂,大哥,我跟他同学一学期了,同系同班,难道我还不知道吗?”蒲熠星诚挚地眨眨眼睛,“或者说,这是……第六感?”

周峻纬一巴掌拍在蒲熠星肩上:“不错,你可以在校门口开个小摊卖卦了,十块钱一卦,我帮你租车,怎么样,成吗?”

蒲熠星立马构想出一幕场景,他戴着小帽,手里转着算卦的器具,桌上摆着签筒。然后周峻纬在旁边拿着大喇叭喊着:“老蒲算卦——老蒲算卦——10元一卦——”

蒲熠星捂了捂脸:“峻纬,这件事情,后面再议吧。”

转眼发现不对劲:“等一下,你怎么知道我是对的。”
周峻纬无辜耸肩:“像你那样的,凭直觉断定的啊。”

蒲熠星懒得怼他,专注磕cp大业:“行行行,你最了解齐思钧。才聊了一下午就这么了解,我怀疑你有预谋。

“对了,你为什么要用我的号跟郭文韬聊天,你有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情被发现了吗?”周峻纬自以为惊悚实际上跟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逼问,“是不是你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被发现了?还是你实际上是个中央空调,一个号一个人地聊?”

“得了这位小周弟弟,你看你的脑洞,立马去写豪门恩怨狗血婚姻剧绝对大卖。”蒲熠星在自己手机上划划点点,把屏幕大大方方给他看。

ppp:你好呀文韬,听说你在看《三体》,是对科幻小说感兴趣吗?

郭长腿韬:没有啊,我就随便看看

郭长腿韬:而且,《三体》我之前就看完了,最近也没看过啊

郭长腿韬:对了,你的歌单,呃……有点奇怪

ppp:那其实,是vip

郭文韬此时在对面大骂:“什么vip啊,一点用也没有,还不如安安分分地就注册个普通账号听听歌呢,还混充是经管的。”

“经管的还内心这样没向数字屈服,绝对不够爱专业!!”

蒲熠星狠狠地打了两个喷嚏。

“所以,这就是你没有跟他继续聊天的原因?”周峻纬皱眉,“太没有死皮赖脸的勇气了。”

“不,”蒲熠星花痴少女一样摇头,“第一次我见到他,我就觉得,我们只要再聊三次天,就能成为好朋友。”

周峻纬:呕

“所以我们的舞台呢?你不想想办法吗?”周峻纬几乎要崩溃了,“你可是全能ace啊大爷。”


tbc.

舞台还在思索呜呜呜

下篇新人物出场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皮糖 | Powered by LOFTER